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看呀!井盖穿上了萌萌的卡通衣服~
   作者: 2021-04-2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说到下水道井盖

大家伙都不陌生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可能您也不会太留意它

毕竟,大多数人眼里

它是这样的一种存在

 

 

但是,4月21日

在吉林抚松新城一个地段

抚松县检察院干警和抚松二实验的同学们

给这里井盖也玩起了“角色扮演”

穿上了萌萌的卡通衣服

以往冷冰冰、黑漆漆的井盖

画上了不少熟悉的美术造型

过往行人直呼“颜值太高了”

 

 

 

 

  近年来,窨井盖“吃人”事件频频发生。2018年7月,吉林省抚松县检察院在履行监督职能时发现,抚松新城到松江河镇里的道路上多处井盖出现缺失、破损情况,为维护公共安全,启动了公益诉讼程序,向有关行政机关制发公益诉讼检察检察建议,该路段缺失、破损的井盖全部修复。

  2021年4月,为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抚松县检察院会同相关行政机关,对抚松新城的窨井盖进行联合巡查。巡查时发现部分井盖仍有缺失、破损的情况,相关行政机关马上通知权属单位对破损、缺失井盖进行了维修。

  井盖修复后,4月21日,抚松县检察院干警联合抚松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二十余人,开展了窨井盖涂鸦活动,原来普通单一的污水井盖“穿”上了颜色鲜艳的新装,向人们传播着绿色环保理念,在提醒行人注意安全的同时,也为道路增加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一位路过的居民看到这一幅幅艺术品时,发出惊叹:“以前晚上经常有人在这遛弯,井盖缺失还差点有人掉进去,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现在不仅把井盖修复好了,还画了这么多可爱美丽的图案。这给行人们安全增加了一层保护网,同时提高了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

  此次活动是抚松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检察职能体现,是抚松县检察院民事行政部门与未检部门部门联动的成果。活动的开展,不仅消除了公共安全的隐患,美化了居民生活环境,还从社会实践的角度出发教育未成年人自觉参与公益活动,树立绿色环保和社会公德等文明理念。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