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第三届做实行政检察高级研修班在吉林长春举行
   作者: 2021-08-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29日至8月1日,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做实行政检察高级研修班在吉林长春举行。

 

开班仪式现场

 

  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行政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学习掌握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规则》,加强对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中重大疑难问题,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文书教学、双讲式教学、案例和实训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和研讨,确保研修效果。

 

最高检第七检察厅厅长 张相军授课并主持研修

 

吉林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任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最高检第七检察厅副厅长张步洪授课

 

吉林省院原副检察长张书华授课

 

最高法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梁凤云通过小鱼易连授课

 

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鲁鹏宇授课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处处长迟磊授课

 

广东省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马谨斌经验交流

 

上海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何艳敏双讲式教学

 

辽宁省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国小丹双讲式教学

 

  为办好这次研修班,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认真筹划,精心设计授课形式,统筹安排研修内容。在师资安排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内外相结合,落实检察官教检察官制度,既邀请了检察官,又邀请了法官、行政执法人员和专家学者授课;在参训学员安排上,注重传导式培训,按照“学员即教员,培训结束回去后要开展接续培训、传学讲学”的要求,确定本次研修班的参训人员为各省级院行政检察部门负责同志,省、市级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作为师资的业务骨干,同时向原中央苏区、相对薄弱基层院、“三区三州”等地区检察院行政检察骨干倾斜;在课程安排上,坚持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行政检察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依法履职等,既有理论介绍,也有实务课程,还专门安排了案例和实训教学,增强研修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现场教学:重温党史、人民检察史,办好检察为民实事

 

  研修期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员到吉林检察展馆进行专题实地教学,学习党史、人民检察史,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在综合四天学习成果的基础上,安排半天时间进行分组研修,参训学员对行政检察理论实务前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进行研讨。

 

学员认真聆听授课

 

授课现场

 

分组讨论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厅长张相军主持研修并授课。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任刚致辞并参加研修。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其他负责同志,各省级行政检察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共60人参加研修。
 

文字/殷玥瓛   图片/影视中心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