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赓续伟大中国精神 书写新时代人民检察新篇章
   作者: 2021-07-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历经百年,初心如磐。7月2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首百年奋斗历程,瞻望伟大复兴前景,共同交流学习体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兵,副检察长曾天,副检察长张宝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任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董福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国庆7位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用“三个伟大光荣”“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各项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要凝心聚力悟思想,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务必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内心深处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务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感悟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务必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四是务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检察为人民,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第一标准。五是务必要坚持赓续伟大中国精神。一代又一代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发挥“严新细实”优良作风,把好作风转化为好精神,把好精神转化为好业绩。六是务必要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把牢严的基调,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维护队伍肌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按照“行动快、领悟深、思路新、措施实”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好“院党组——党支部——党小组”三级联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弘扬“三种作风”“三种精神”的统筹结合,通过领导带头学、部门分头学、培训专题学等方式,系统安排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点放在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上,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检察为民、法律监督、队伍建设的质效。要扎实把“5+10”护企安商行动落实到司法办案各环节,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项检察工作,全面加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持之以恒推进检察队伍的四化建设。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院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郑丽君   图片/纪东圻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