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担使命在肩 怀初心前行
   作者: 2021-07-0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吉林省检察院机关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吉林省检察院机关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孙莉婷接受采访

 

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蔡军生接受采访

 

  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历经百年沧桑,依旧风华正茂。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早上8时整,吉林省检察院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所属全体检察人员准时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百年岁月沧桑巨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192119311941……2021,活动伊始,钟摆画面让现场全体干警思绪跟随历史脉动的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庄严而盛大的仪式,一帧帧恢宏大气的画面抒写着百年风华的奋斗凯歌。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激荡着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心潮,也让大家心中燃起了身处伟大时代的由衷自豪感,树立了贡献伟大事业的光荣使命感,坚定了投身伟大征程的崇高责任感。 

  心有所悟,身有所行。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孙莉婷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后,久久难以平静,她说:我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作为青年检察官,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守护好老一辈打下的江山,把老一辈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发展下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以史为镜更应以史明志。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党成立以来,始终与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初心不改,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把里程碑当成起跑线,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坚持公正司法,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建设新时代检察事业作出新贡献,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蔡军生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后有感而发。 

  跨越百年雨雪风霜,党将血泪、苦难、拼搏、辉煌谱成了一部壮阔史诗。而这些红色基因需要传承,红色血脉需要延续,在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吉林省检察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全面部署了省检察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个一系列活动。百年奋斗?梦圆小康书画展、党支部书记优秀党课展播、回望百年史 启航新征程党的建设成就集中宣传、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学习实践、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女干部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学习……一项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着,无不提醒着吉林检察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党的绝对领导,更加坚持人民检察为人民,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接续奋斗、续写征程、矢志创新,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开创检察新篇章。

    

文字/夏燕   图片/董广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