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代代传承 接力奋斗 推动吉林检察事业迈向新台阶
   作者: 2021-06-2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举办建党100周年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庆祝活动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与省检察院机关11位

党龄50年以上代表亲切交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为省检察院机关11位

党龄50年以上代表逐一颁发奖章并合影留念

 

党员代表交流发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讲话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宝才主持庆祝活动

 

省检察院机关党龄50年以上代表、机关全体干警共唱《国际歌》

 

老党员代表之一、退休党员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喜武接受采访

 

活动现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6月24日上午,省检察院举办建党100周年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庆祝活动,省检察院机关在党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机关全体干警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铿锵激昂,歌声催人奋进。

  随后,在庄重的背景音乐声中,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为省检察院机关11位党龄50年以上代表逐一颁发奖章并合影留念,现场持续响起热烈的掌声。

  回溯既往,礼赞当下,展望未来。老党员代表贾振国饱含深情地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代代传承的革命传统,表达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的真实感情。在发言中,贾振国还将全体干警带回到吉林检察机关初建、恢复重建的艰难岁月,“上世纪70年代,有些同志经历过天当房、地当床,马路灯下办公忙的情况,筹备工作小组每天在一处电线杆下集合,汇报一天的工作情况。……1989年,省检察院第一次有了相对集中的办公场所,2010年,又有了新的改善……”在这些历史画面里,广大干警真切地感受到几代老检察人在创业初期的革命激情和奋斗精神,更加坚定地将立身许党的誓言转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业绩。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守护好老一辈打下的江山,做好继承、传承和创新,把老一辈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发展下去。”省检察院机关年轻党员代表孙莉婷也立足自身,许下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我们要时刻铭记老党员为吉林检察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青年党员以他们为楷模和榜样,不断开创新时代吉林检察工作新局面。”在两名党员代表交流发言结束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向全体检察干警提出三个希望。

  一要铭记历史,不忘各位老党员为全省检察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50多年来,各位老党员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与公正同向,扎根坚守、拼搏进取,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吉林检察发展的壮丽篇章,全省检察人员要以老党员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为全省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要薪火相传,切实传承好老党员的高尚品质和优良作风。弘扬老党员心中有党的政治本色、心中有民的高尚情怀、心中有责的奋斗精神、心中有戒的过硬作风,把投身吉林检察事业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不断夯实理论根基,拓宽知识视野,更新思维方式,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在检察岗位上作出突出业绩。

  三要开拓进取,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心感悟党的伟大,不断增进对党的感情,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吉林检察老党员的动人事迹和奋斗精神鼓舞士气、不断前行。

  最后,与会全体干警起立奏唱《国际歌》。

  庆祝活动由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宝才主持。

  “心情真的很激动,我们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看到今天的国富民强、太平盛世,我们这些老党员为党而骄傲,不论是否在岗位上,我们都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的忠诚依旧,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在党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之一、退休党员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喜武这样讲到。

 

文字/殷玥瓛   图片/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