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红歌悠扬 情暖童心
   作者: 2021-06-2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走进共建社区

开展文艺演出及捐赠活动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出席演出活动

 

演出人员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月21日下午,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检察院协办的“我心向党——红色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在长春市光复路南社区举行。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出席演出活动。

  “‘红色文化进社区’是省直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立足服务大局,结合‘双百共建’,走进社区,走入群众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营造庆祝氛围,切实发挥机关党建‘第一方阵’引领示范作用……”吉林省直属机关妇工委主任安书琦介绍。

  此次“红色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是以省直各单位“双百共建”社区为“实景舞台”进行的第一场,据悉,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所在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与光复路南社区是“双百共建”单位,近年来,省检察院与该社区联合开展了许多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演出在音乐情景剧《十送红军组曲》中拉开帷幕,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婉转悠扬,一段段党史故事娓娓道来,一支支优美舞蹈欢快翩跹。来自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文旅厅、长春海关、省税务局、省气象局、省孤儿学校等省直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和光复路南社区群众文艺队,以独唱、合唱、舞蹈、诗朗诵、音乐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自编自演了12个精彩节目,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丰功伟绩,传播红色文化,培育爱国情感,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演出期间,省检察院还开展了“双百共建”社区“阳光手牵手·圆梦感党恩”——机关妈妈帮扶困境儿童学习用品捐赠活动。在深入了解到光复路南社区的两名受捐赠儿童所在家庭情况特殊,生活较困难后,省检察院“机关妈妈”根据其具体需求,精心准备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赠送给孩子们。 

  “省直机关‘双百共建’活动,让省检察院与光复路南社区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在演出中,我们同唱一首歌,同读一首诗,让‘学党史,感党恩’深入群众心中,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用更好的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工作部江辉作为机关妈妈代表参加活动后表示。
 

文字/郑丽君   图片/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