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吉林省检察院与哈尔滨军事检察院就联合开展“检察服务万里行”活动进行协商
   作者: 2021-06-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哈尔滨军事检察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二一一七部队代表向省检察院赠送锦旗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宝才主持座谈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二一一七部队上校副部队长杨亮参加座谈会

 

哈尔滨军事检察院上校副检察长于开辉介绍“检察服务万里行”活动基本情况

 

座谈会现场

 

  6月18日,哈尔滨军事检察院到吉林省检察院赠送锦旗,并就联合开展“军地检察机关‘检察服务万里行’”活动进行座谈商讨。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宝才主持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二一一七部队上校副部队长杨亮一行三人、省检察院第六、第八检察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赠旗仪式上,三二一一七部队上校副部队长杨亮、哈尔滨军事检察院上校副检察长于开辉向省检察院赠送锦旗,杨亮副部队长在致辞中表示,省检察院对辖区驻军部队和国防建设事业给予大力支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尤其是在一起涉现役官兵待遇问题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中,哈尔滨军事检察院架起双方连心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解了部队难心事,实现了案结事了的圆满效果,此次赠送锦旗,就是表达部队官兵的真诚感谢,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协作,在服务部队、服务官兵、促进国防建设等方面创造新的佳绩。

  随后,接续召开座谈会,于开辉副检察长详细介绍“检察服务万里行”活动基本情况和相关要求,省检察院第六、第八检察部负责同志结合活动内容依次发言。

  据介绍,“检察服务万里行”活动是哈尔滨军事检察院将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公益诉讼、行政诉讼、民事诉讼、开展法律服务专项行动”落实到基层一线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包括开展法治教育、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解决涉法事宜、服务练兵备战调研、促进常态化法治教育、营区红色遗址调研六项具体内容。此次座谈交流是将活动推进过程中涉及的具体事宜加以明确。

  张宝才副检察长指出,为辖区部队提供优质检察服务是共同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最高检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检察院将继续把服务保障军民融合发展抓在经常、落在日常,以“检察服务万里行”活动为契机,深化落实《吉林省军地检察机关加强协作工作实施办法》,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哈尔滨军事检察院在开展法治教育或者办案期间法律服务需要,做到信息联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评估涉军矛盾风险、研究对策、分工协作、依法处置,对军民融合法治建设的重点课题以及军地协作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与军事检察机关开展联合调查研究、共同课题攻关,完善军地协作制度机制,为检察工作推动依法治军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纪东圻   图片/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