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以“质效”为靶向 加强吉林检察机关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
   作者: 2021-06-1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吉林省检察院

举办全省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在培训开班仪式上讲话

 

培训现场

 

  风扬柳羽,日长宜学。6月8日至10日,吉林省检察机关96名党务干部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参加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培训以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切入点,融合面对面教学、交流研讨、视频教学、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突出实务实效,旨在通过专题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不断夯实全省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基础。

  “这次培训班是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高检院巡视整改要求举办的,希望大家珍惜交流学习的机会,切实通过培训达到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履职本领的目的……”在6月8日的开班仪式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从明确学习目的、细化学习要求、强化学习目标、落实学习制度四个方面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并对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现场解读。“通过培训,不仅要系统了解党建知识体系,还要掌握未来学习方向,切实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要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检察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对党务干部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学习和工作要求,并细致讲解新时代吉林党支部BTX建设质效相关要求。

  随后,吉林省委党校副教授张丽丽以《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工作》为题,正式开启专题培训的序幕。在3天的集中授课过程中,来自吉林省委党校、长春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纪检监察专业人员分别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意识形态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红色吉林教育等多个主题,课程安排紧凑,授课现场精彩。

  “这次学习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老师的专业水平很高,很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们更迅速地将学习到的内容,直接放到日常的党务工作中,真正达到了锤炼党性、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目的。”吉林省白河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全和这样说。 

  “近年来,党内法规不断完善,党务工作越来越重要,其专业性也越来越高。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我感觉这次培训很及时也很解渴,尤其是这次课程中核心介绍的新时代E支部BTX体系建设,对接下来的党务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长春市农安县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李其明说。

  “相较于以往,此次专题培训覆盖全省各级院党务工作者,这既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对下指导的需要,也是当前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尤其是今年,省委审议通过了《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方案》,这是省委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专门设计了针对性的课程,手把手指导具体操作,清晰新平台功能和流程,为后续工作有序开展、打造符合吉林检察工作实际的特色支部党建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省检察院机关纪委书记陈海华介绍说。


文字/殷玥瓛   图片/苗伟男、张旭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