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检察宣传周丨“谢谢您这么重视,亲自接待我们……”
   作者: 2021-06-1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尹伊君检察长现场接待群众来访

 

接访现场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聆听申请人陈述申诉主张

 

  “今天由我来负责接访您的申诉案件,事先我已看了案件的相关材料,有了初步了解,今天主要是当面听听您对案件事实和申诉请求的陈述……”6月9日,在吉林省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接待了申诉人包某某和妻子李某某。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家林参加接访。

  包某某承包农村土地经营养殖业多年,承包合同未到期,因土地纠纷成为被告导致经营终止。包某某不服法院民事再审判决,一直申诉未果,2019年因得到了国土部门的批复意见,案件出现了新证据,遂到省检察院进行申诉,请求检察机关启动抗诉程序。

  在接访前,尹伊君检察长认真审查了裁判文书和相关证据材料,在充分了解案件情况的基础上,聆听了包某某和妻子的现场陈述。

  “签订土地承包合同是在什么情况下进行的?”“大棚是建在村集体土地上的对吧?”“你们是什么时候把大棚建成的?”“此次申诉你们的诉求是什么?”在接访过程中,尹伊君检察长详细地对案件事实经过、证据材料进行逐一核实,并对申诉人的诉求、事实和理由进行全面梳理。

  面对申诉人急切焦虑的心情,尹伊君检察长一边询问案件情况,一边细心了解夫妇二人生活近况,并进行释法说理,打消了申诉人的思想疑虑。

  “我们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我们检察机关,履行的是法律监督职责,我们会依法规范履职,帮助老百姓维护合法权益,真正让老百姓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尹伊君检察长说,“感谢你们对省检察院的信任,请您放心,这个案件我们一定会按照法律规定程序,严格审查办理,作出公正准确的决定。”

  “谢谢您这么重视,亲自接待我们,倾听我们的诉求,我们很感动,相信检察机关会给我们一个公平正义的结果”,听到尹伊君检察长的答复,申诉人激动地说。

 

文字/殷玥瓛   图片/黄锦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