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带队走访吉林省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
   作者: 2021-05-1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走访民革吉林省委员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走访民盟吉林省委员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走访民建吉林省委员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走访民进吉林省委员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走访农工党吉林省委员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走访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走访台盟吉林省委员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走访省工商联

 

  4月15日、5月13日,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带队分两次走访吉林省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驻地,通过会谈形式,面对面接受民主监督,征求意见建议。吉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副检察长张宝才陪同走访。

  “现在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期待和要求,已从依法办理案件,向更加注重‘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转变”“是的,在贯彻落实新司法理念上,我们还有很多空间可以提升”……走访中,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员会主委郭乃硕,省旅游和文化厅厅长、民盟吉林省委员会主委杨安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员会主委贾晓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员会主委薛康,省卫健委副主任、农工党吉林省委员会主委秦海涛,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主委支建华,台盟吉林省委员会主委孔令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等参加了会谈,并对省检察院上门走访、接受监督、听取意见表示欢迎。

  “我们坚持加强法律监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走访中,尹伊君检察长介绍了吉林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果,以及正在积极推动的“5+10”护企安商行动、黑土地专项保护、府院联动机制落实等工作新情况。

  尹伊君检察长表示,一年多来,全省检察机关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跨越,目前已进入到巩固提升的爬坡期,任务更重、难度更大,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的关注与支持,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实现新作为。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看到了吉林检察为人民群众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脚底下的安全、钱袋子的安全,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了工作目标清单之中”……在调研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主委和省工商联主席对吉林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省检察工作做得实,人民群众感知度高。同时,还就关注的检察工作畅谈感受和想法,提出包括联合调研、信息通报共享、双向沟通、平台互动等多项具体建议。

  尹伊君检察长随即对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提出部署要求,他强调,各牵头落实部门要拉单挂账,将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梳理好,通过跟踪督办、定期汇报、实地调研等一系列督导举措,紧盯办理实效,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向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反馈,形成常态化的、积极的良性互动,确保真正将“民主智慧”转化为实现检察工作新提升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文字/殷玥瓛   图片/梁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