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作者: 2021-05-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4月30日,吉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委部署要求,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表扬了17个先进集体和40名先进个人。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省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政治引领、高位统筹,高质量办结涉黑涉恶案件387件,批捕2035人,起诉2480人,办理的“史淼案”写入了“两高”报告,受到全国人大代表积极评价。

  会议要求,要坚决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把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要强化自觉履职尽责,充分用好检察建议,把长效长治落实到位。要不断健全机制建设,做实各项保障措施,推动常态化斗争任务落地见效。要注重抓好工作结合,重点加强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学习,着力打造专业素能过硬的扫黑除恶检察队伍。

 

文字/郑丽君、夏燕   图片/梁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