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六个再深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作者: 2021-04-2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省院机关各部门按照任务分解、工作台账的安排和时限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有的任务已经完成,有的已取得阶段性成果……”4月26日,省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认真听取领导小组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对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委托,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检察院机关纪委书记陈海华就党史学习教育办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汇报,薄弱基层院调研组就加强和改进薄弱基层院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省检察院党组承担省检察院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要落实好这个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领导小组尤其是党史办要继续发挥好组织推动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提出“六个再深化”的工作要求。

  一要在思想指引上再深化。要继续高质量安排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后续学习任务,依托“四新”党建大讲堂,引导检察人员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实践,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每月都要组织1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组织生活的参与度、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二要在自觉履职上再深化。充分利用学习党史契机,以史资政、以史鉴今,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既要统筹解决基层院建设共性问题,尽快拿方案、拿举措,倒排工期,推动实现新改观,也要精准帮扶个性问题,充分用好用活高检院“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中明确的政策,针对性加强指导,提升基层院履职自觉,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效果。

  三要在宗旨认识上再深化。要用心办好主动认领的为民实事,确保件件有结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积极践行“严、新、细、实”的优良作风,将其体现在解决问题、落实重大任务的实践之中。坚持抓好典型引路,以身边典型带动办好群众身边事,展现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四要在自我革命上再深化。要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巡视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相结合,常态化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通过完善长效机制杜绝问题反弹回潮,在整治过程中,既要有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又要最大限度考虑为基层减负,始终做到实事求是。

  五要在发扬传统上再深化。严格做好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讲座和培训等“规定动作”,让检察人员学深悟透“四史”,学好用好检察史,学出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和责任担当,以“追求极致”的态度,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牢牢抓住“5+10”护企安商行动这个有力载体,为吉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六要在强化党的领导上再深化。要严守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着重加强政治培训,引导检察人员全面系统学好政治理论,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事务处理之中,坚决杜绝就案办案、机械司法,努力追求“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会商机制,抓早抓小,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图文/郑丽君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