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拒腐防变,绷紧纪律之弦
   作者: 2021-04-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副检察长曾天,

副检察长张宝才,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家林与干警共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省检察院参观干警认真聆听基地讲解员讲解

 

  警钟长鸣,拒腐防变。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领导班子成员和检察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4月15日,省检察院组织干警分批走进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展览,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洗礼。

  在展厅内,干警们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教育专题片,深入学习各项廉政自律规定,全面了解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观念深植每一名党员干部思想深处。

  跟随讲解员的指引和讲解,透过展览的大量图片和视频资料,检察干警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党纪法规、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学习。展示板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警醒的标语、一份份亲笔写下的忏悔书,对参观干警形成了深刻的心灵冲击和震撼,从而更加清醒认识到贪污腐败、违法犯罪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落实到位,以检察工作实绩实效检验廉政教育成果。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定做到以案为鉴、以腐为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省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部干警阮航这样说到。

  据了解,本次廉政教育展览参观结束后,省检察院各党支部将通过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化巩固活动效果,从警示教育案例中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警醒自身保持清正廉洁优良作风,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中实现检察新作为。

 

文字/郑丽君  图片/董广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