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坚持稳中求进 着力补齐短板 扎实推动基层党建迈上更高水平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评会议

   作者: 2021-04-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31日,省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评议会议,以一述一评的方式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说亮点、摆问题、找原因、谈打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杨志远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来自省院机关的8名党支部书记和2名直属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述责。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一一作出点评,在充分肯定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存在的短板。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直机关工委杨志远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省院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加强组织建设上聚焦聚力,围绕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党建工作与推进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查找纠治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制度坚持不经常、队伍建设不过硬等深层次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上聚焦聚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维护吉林检察队伍肌体健康。

三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聚焦聚力,通过创新党建活动载体,讲好革命故事、英雄事迹,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力量,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四要在党建促业务上聚焦聚力,借鉴省检察院举办四新党建大讲堂取得的经验,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推动思想转变、理念转型,打造业务领域的党建+”品牌,并以品牌为统领,整合党建、业务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引领力和影响力。

五要在推动落实上聚焦聚力,立足机关党建主责主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述职考评等重点工作,落实好调查研究、统筹谋划、推进落实、督促检查等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树立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思维观念和思想理念把省院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汇报现场

 

会议最后,参会同志根据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了民主测评。

 

测评现场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文字及图片:纪东圻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