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把一年的重点工作收在最后的“筐篓”中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听取督查督办事项完成情况汇报
   作者: 2021-01-0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31日,2020年的最后一天,省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40次党组(扩大)会,专题听取省检察院机关8个部门部分督查督办事项的进展及完成情况汇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一汇报一点评”的方式进行。省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第一检察部等8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承担部分督查督办事项的进展及完成情况,尹伊君检察长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开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在第一检察部汇报了强化“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情况后,尹伊君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是宪法定位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切实提高对两项监督重要性的认识,正确把握监督与办案的关系,加强工作主动性,压实工作责任,学习借鉴其他省份的先进经验,创新举措,贯彻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司法理念,努力实现公正执法与法律监督共赢发展。

在听取第八检察部关于“黑土地保护检察监督”工作汇报时,尹伊君检察长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最高检和省委的部署,开展好“黑土地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立足新时代检察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建设,强化区域之间检察机关的经验交流和协作配合,凝聚保护公益合力,努力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合作发展新局面。

针对第七检察部汇报的“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情况,尹伊君检察长要求,要加强与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联动合作,更新司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行政检察监督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汇报结束后,尹伊君检察长强调,新的一年即将开启,我们检察工作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和考验,全省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将重点任务督办作为强化检察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具体抓手落实落细。特别是,要按照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增优势、补短板、破难题,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动吉林检察工作“开门红”。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张倩怡  图片: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