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吉林省检察院首期“新时代、新党建、新理念、新作为”党建大讲堂开讲
   作者: 2020-12-1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隆冬时节,万山积玉。12月8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一期“新时代、新党建、新理念、新作为”党建大讲堂,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参加讲堂并致辞,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讲堂启动仪式。

 

 

“创办党建大讲堂是省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的一项举措,是针对最高检巡视中发现的‘党建和检察业务融合度不高’问题,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整改要求,部署打造的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发展平台。”致辞中,尹伊君检察长阐明了创办党建大讲堂的意义。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和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必须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二者之间的关系。全省检察机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更加核心的位置去谋划和推进,把党建与检察业务的融合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使检察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务必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深化党建大讲堂对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工作的促进作用,坚持把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落脚点、着力点放在司法办案上,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新时代、新党建、新理念、新作为”党建大讲堂正式开讲。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李方、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杨宇、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赵航、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王冬松分别走上讲台,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党建工作的相互促进分别从不同视角展开交流,从破题开篇到精彩论点,从具体案例到理论精华,以充实的事例和数据把认罪认罚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讲得精彩别致,入木三分,为大家带来了思想内核满满的精神盛宴。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全场的目光始终锁定在了发言席上,台下响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了1名“党建之星”和3名“优秀主讲人”。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介绍,“四新”党建大讲堂,将采取会上交流、网上专刊、成果结集等方式,每两月开展一期,每期确定一个专题,选取研究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党员进行交流发言,并围绕专题广泛征集论文,入选的文章以及每期的交流发言内容将在收集整理后供全体干警学习。

最高检党组第六轮巡视第二巡视组派员参加讲堂,最高检、省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到场指导。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级高级检察官、省院机关全体干警、检察文员在主会场参加讲堂。全省三级院通过视频收看讲堂。

 

 

 

(文字:夏燕  图片:梁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