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开讲!全省三级院检察长同堂培训 共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计
   作者: 2020-12-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30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举办为期三天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基层检察院建设素能提升培训班”,为全省96个市、县两级检察机关“一把手”,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饕餮盛宴。 

  

  “在这个时间节点对全省基层院检察长进行集中培训,并把范围扩大到市州院检察长,就是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把中央、最高检、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到吉林检察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持续优化吉林检察政治生态,做实做深做细各项工作,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吉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于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意义,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表示。

   

  培训班以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高景峰的授课拉开序幕。高景峰主任以“新时代检察改革面临的若干问题”为主题,围绕检察改革概述、深化新时代检察改革的作用和意义、十八大以来检察改革若干重点问题、检察改革的主要经验和启示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并围绕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铁检机关探索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

   

  下午3时,大家准时步入会场,聆听尹伊君检察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吉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专题授课。现场还邀请了最高检党组巡视组成员到会指导。

   

  授课中,尹伊君检察长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谋划和推进吉林检察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检察职能提高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性积极性”“对照巡视立行立改,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省检察工作”三个方面展开,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指出,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政策举措,无不立足于新发展阶段、新的历史方位,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吉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维护好公平正义、建设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来研究谋划吉林检察工作。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立足本地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依法保护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服务保障民生、加强法治建设等方面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立足本地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主动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尹伊君检察长表示,一年来,全省检察工作面貌发生了一些新的发展变化,但距离党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要按照最高检巡视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吉林调研时提出的“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重实效”十二字要求,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升工作实效,在新起点上推动吉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晚上6:30,用过晚餐后,大家马上投入到分组研讨中,围绕落实张军检察长调研吉林讲话精神和尹伊君检察长的专题授课,分享学习感受,共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计。

   

  “聆听了今天的授课深受启发,检察工作要融入新的司法理念,主动求变,适应新形势发展”“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尹伊君检察长的授课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在各项工作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在基层,建议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重视基层检察院建设”……

   

  窗外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夜已深,但研讨还在继续……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