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作者: 2020-10-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7日,省检察院召开第24次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大型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反映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前进的脚步势不可挡和坚定自信。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证明,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要牢牢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他强调,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忠实践行“检察为民”的初心使命。

进入新时代,检察工作要积极回应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大力弘扬抗战抗疫精神,将其融入检察工作,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尹伊君检察长要求要坚持抓好党建工作,加强检察队伍红色教育。按照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学习发扬红色吉林精神常态化工作机制,把“东北抗联”等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要继续加强检察队伍忠诚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检察队伍昂扬斗志。特别是要结合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正在进行的巡查工作和今年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把吉林检察队伍建设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六清”攻坚战专项督导工作培训会精神,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组成员的院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文字:张海婷  图片:梁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