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坚持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 业务能力”
   作者: 2020-09-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伴着台风“海神”呼啸而至,带来的是骤雨不歇,气温下降。然而,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积极备战“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大赛”的集训现场却依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9月8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迎风冒雨,来到检察官学院现场观摩出征前的一场特殊论辩赛,并为大家带来满满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

“作为控方,我们认为张某的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理由有三:第一,张某实施了过失致人死亡的行为,创设了法律所不允许的风险……”

“作为辩方,我方和控方一样疾恶如仇,也对犯罪深恶痛绝,但我方认为不能让一位做了好事的人寒心,因此我方坚持认为张某的行为不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之后,按照分组情况,学员们依次上场比拼,通过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围绕论辩题展开精彩角逐。

 

 

随后,本次集训班“班主任”叶婷,作为第六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全国优秀公诉人”获得者,汇报了吉林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优秀公诉人集训班总体情况,学员们也纷纷畅谈了集训体会。

即将代表吉林检察征战的,来自舒兰市检察院的左玉文表示,感激省检察院提供的平台,在集训中我们付出了真努力,得到了真收获,收获了真感情,我们一定继续努力,在竞赛中全面展示吉林检察人的风采,在未来的公诉席上维护公平正义。

“真诚感谢省检察院对我们的厚爱和关心,也真切感受到大家的努力和辛苦。‘休克式’的集训很苦很累,但我们收获了很多。下一步我们一定会团结一心,互相打气,继续努力,不负领导重托。”集训班“班长”、来自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的徐刘琴说道。

“今天通过观摩论辩赛,聆听大家的发言,让我感觉到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集训,大家的能力、素质都有很大提升,每个人都收获颇丰。”尹伊君检察长说,但大家也必须要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要通过接下来的时间去学习、去实训、去完善。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集训,每位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并抓住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交流机会、提升机会,通过论辩实训,互相学习,加强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学习,提高精准把握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理论和实践更好融合,为参赛做足准备。

尹伊君检察长勉励大家要通过集训和竞赛开阔眼界,发挥出最佳水平,弘扬“三种作风”和“三种精神”,展现吉林检察干警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同时要虚心向最高检和其他兄弟省份优秀同仁请教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能。要通过集训和竞赛,发现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提升业务能力,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未来的工作中,办好每一起案件,在未来的检察事业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天,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国庆,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第一检察部主任刘艳华参加活动。

 

(文字:张倩怡   图片苗伟男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