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2020-08-2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21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20次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自我约束,严禁餐饮浪费的行为。检察干警也要养成文明节俭的理念意识,养成餐桌上的新风,注重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他强调,机关的服务中心是贯彻落实的主体,要把勤俭节约理念贯穿食品采购、食堂就餐等各个方面,量体裁衣,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组成员的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字:张倩怡  图片:梁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