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赴龙井市开展脱贫攻坚督导调研
   作者: 2020-08-1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盛夏的龙井天高云淡,草木葱茏,8月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赴龙井市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全面了解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了解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督导调研的第一站来到了龙井市智新镇龙江村,尹伊君检察长一行实地踏查了琵岩山风景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该项目为2018年宁波市象山县与龙井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的产业扶贫项目之一,依托琵岩山的风光独特优势,利用“旅游+”“生态+”模式,推进农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整个基地建有温室大棚21栋及相关附属设施,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

“棚内冬天温度能达到多少?”“旅游旺季游客观光能有多少收益?”尹伊君检察长详细了解了有机生态采摘园、蝴蝶谷观光园等项目发展情况,对“景区+采摘”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地坐落在琵岩山风景区脚下,要充分利用好得天独厚的优势,持续打造特色、精品旅游项目,进一步带动村民稳定增收。

 

尹伊君检察长听取扶贫工作汇报

 

随后,尹伊君检察长一行来到老头沟镇泗水村,听取泗水村第一书记王利斌、大箕村第一书记魏来、奋斗村第一书记王立峰关于各村脱贫攻坚总体情况、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尹伊君检察长对3个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驻村工作队坚守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确保产业项目建设稳步发展、落地落实,各项工作做的扎实有成效。3个村能够提前实现全部脱贫,与龙井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驻村工作队的努力密不可分。”

 

会议现场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脚踏实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并贯彻落实到扶贫工作中,坚持因地制宜,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二要坚持以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和发展力度,制定长期发展规划,通过推动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村民创造出源源不断、实实在在的效益。

三要立足检察职能,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司法救助扶贫工作,以法律手段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维护村民合法权益。同时大力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用法治手段保障扶贫成果。

 

(文字:王馨   图片:梁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