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追本溯源 重温经典 这场专题授课让检察干警获益良多……
   作者: 2020-08-0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30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红色吉林》主编穆占一作专题授课。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全体机关人员聆听授课。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授课中,穆占一主任以《马克思主义思想和理论的源头》为题,从《共产党宣言》的影响力、产生的时代背景、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以及对今天的启发和意义四个方面,细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品读《共产党宣言》的感人故事,鲜明阐释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特点,深入论述了无产阶级的产生、发展及其推翻资产阶级伟大的历史使命,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的历史必然性。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为全体检察干警作专题授课

 

“穆主任的专题授课,为我们进一步学习了解《共产党宣言》,增强党性意识、使命意识,起到了很好的理论指引和促进作用。”尹伊君检察长说,“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进一步认识到学好经典、读懂原著,对于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的意义。”

围绕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尹伊君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组织检察人员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学好21世纪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马克思主义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精神运用到检察工作实践中,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检察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把检察初心融入到理想信念,转化成看得见的“检察力量”。

二要进一步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基础上,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党内的请示汇报,落实好“三个规定”,努力提升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三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三种作风”“三种精神”,全面加强各项检察工作,奋力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聆听授课后的检察干警一致表示收获满满、感受颇深。“通过穆占一主任的精彩授课,我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今后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共产党宣言》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为吉林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省检察院政治部干警周苏说。

 

授课现场

 

(文字:王馨  图片:梁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