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精神和中央深改委第14次会议精神
   作者: 2020-07-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9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15次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4次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和中央深改委第14次会议,分别研究讨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改革工作等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加以落实。

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各项决策在全省检察机关一贯到底、落实落地;坚决落实好最高检、省委和省委政法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践行讲政治基本要求;坚决做好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要案件的请示报告,确保检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开展“政治轮训”工作,探索开展检察干警思想政治体检工作,加强“红色吉林”精神学习教育,同党中央要求对表,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在检视反思中树立“三种作风”,塑造“三种精神”。

三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全省市县两级院组织建设,选优配强班子,建设听党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树立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点来抓。持续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决定,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多办案、办好案,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讲政治、会落实、能办案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要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秉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标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能关。要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鼓舞先进、鞭策后进,做到对象精准,有的放矢,决不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五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认真梳理排查本部门相关制度规定,及时查缺补漏,及早制定、更新和完善《条例》相关配套制度。对已推行的相关制度要加大执行力度,细化工作规范,不断提高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六要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要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完善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各项配套制度,组织实施好省院的具体实施方案,压实改革责任,建立改革台账,加强改革督办,狠抓改革落实,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办法。尹伊君检察长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开展专项整治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还传达了最高检关于档案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诉讼档案归档工作情况,研究了2020年下半年省检察院包保贫困村项目建设等议题。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组成员的院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字:张倩怡  图片: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