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委全会精神
   作者: 2020-06-2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23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2020年第14次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省检察院《关于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学习好、实施好民法典,加强立法、完善司法、开展普法和注重民事法律制度研究等工作都作了具体明确的指示和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将民法典的实施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学习好、实施好民法典,不仅关系到民事检察工作,还关系到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刑事法律执行等各业务部门所涉及到的大量民事问题,各部门都要充分学习好民法典,将贯彻好、普及好民法典,落实到执法办案各个环节,落实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方方面面,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加强对民法典的培训学习和普法宣讲,抓好“谁执法谁司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落实。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中共吉林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尹伊君检察长指出,省委全会把农业现代化作为主题,体现了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重要指示的坚定决心,也是对我省做好“三农”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检察机关要将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要发挥好检察职责,严厉打击涉农犯罪,尤其是假种子假化肥等坑农害农、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依法保障我省粮食安全,促进国家“六保”任务全面落实,助力我省向“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目标挺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保障和促进“六保”任务落实的实施意见》等其他议题。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组成员的院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文字:鲁小祯  图片: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