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听取重点督办任务进展情况汇报——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落实
   作者: 2020-06-2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23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听取省检察院机关13项重点督办任务的进展及完成情况汇报,尹伊君检察长和各分管院领导逐一对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政治部干部处汇报的完善检察官员额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后,尹伊君检察长说,“检察官不是终身制,要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机制,员额检察官动态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在于调整和退出,不能实现退出,就谈不上动态管理。下一步要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作为员额检察官动态管理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进入全面运行阶段,把不合格等次‘考’出来,切实将检察官员额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落实到位。”

围绕如何加强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尹伊君检察长要求,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宣传部门与各业务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络,通过检察官业绩考评调动全省三级院检察干警主动宣传、释法说理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检察官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

针对黑恶案件“案-件比”较高的问题,尹伊君检察长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容不得半点马虎,不能因为片面的追求“案-件比”而忽视案件质量。省院要加强对下指导,严把案件定性关,进一步引导市县两级院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做好提前介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案件质量。

在听取第十检察部关于群众信访工作的汇报后,尹伊君检察长指出,在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要在全省全面推进公开听证工作,完善检察听证室建设,抓好工作的督导落实,不断提升公开听证的质量和覆盖面。同时要打造多元化司法救助机制,使符合条件的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有针对性的司法救助,实现救助效果最大化。

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尹伊君检察长强调,各部门对重点督办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绝不能只是蜻蜓点水、泛泛而谈,更不能认为汇报结束就是完成任务,而是要通过定期督办,深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及时整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各内设机构和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字:王馨  图片:高一博 董赫)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