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打卡吉林检察12309“实体店” 省检察院召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 2020-06-1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欢迎大家来到省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6月9日一大早,阳光正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热情迎接前来参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社会代表。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陪同代表们参观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在尹伊君检察长的陪同下,代表们走近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零距离感受检察温度。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宝才参加活动。

“昨天我主持召开了一场涉农案件的公开听证会,现在看效果很好,申诉人也很满意。今天的开放日活动,也是想向大家进一步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打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决心。”尹伊君检察长边走边介绍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陪同代表们参观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跟随工作人员的指引,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案件管理服务区、安检区、等候区、接访窗口、谈话室和远程视频接待室,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接访流程的细致讲解。代表们一路听一路看,饶有兴趣地询问着相关问题。

在视频接访室,尹伊君检察长和代表们一起与吉林市检察院视频接访人员远程连线,进行视频通话。“疫情期间,你们的信访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群众满不满意?”当得知吉林市检察院疫情期间也没有停止信访工作,并且组织全院200多名干警下沉社区共同抗疫时,代表们纷纷表示赞许。省人大代表、吉林源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福建青年商会会长陈安源说:“视频接访系统方便、快捷,缩短了来访群众与检察机关之间的距离,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机关仍坚持电话接访,让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为民办实事。”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与吉林市检察院远程视频通话现场

 

参观结束后,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张宝才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201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群众信访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安排。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现场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建议优化硬件设施,以便更好地服务来访群众”“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检察机关信访工作和流程”……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感谢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吉林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代表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落实,积极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强化联络服务人大代表工作,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悉,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部署,省检察院计划在6月8日至12日期间,分别举办检察长公开听证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目的就是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

 

座谈会现场 

 

(文字:张倩怡   图片:梁库 董赫)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