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定期议党会
   作者: 2020-06-1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

用心用情抓好党建工作 

 

6月8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定期议党会,听取省检察院机关党委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审计部审计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一步部署党建工作。尹伊君检察长指出,党建工作是政治体检、审计监督工作是廉政体检,是对检察干警最大的关心,希望机关党委、审计部要对查找出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取得更好的工作效果。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我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全国人民克服很多困难,战胜很多磨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尤其是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前所未有调集全国资源开展大规模救治,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实践证明,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赢得最终胜利的关键和根本。

围绕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尹伊君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抓好党建工作,要努力把自己“摆进去”。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建工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内心深处坚守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决的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党建工作的科学性、体系性、有效性发自内心地认同,思想意识里要对党从根本上解决事关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程的路径问题,凝聚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信党、爱党、护党;要对党有“人民至上”理念的情感认同,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主人翁意识,真正地把党建融入到服务大局和检察履职日常工作中。

二是抓好党建工作,要善于把业务工作“融进去”。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补齐短板上、灵活运用载体上促进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要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回应党建工作,使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衔接、同向发力;要立足业务抓党建,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并举,加强党员干警党性修养、促进业务能力提高,消除知识短板和能力弱项,提高抓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能力;今年,机关党委制定了《省检察院机关“双岗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接下来,省院要组织召开“双岗建功”活动推进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大家要以这些活动为契机,用心把工作经验总结好,通过相互交流借鉴,找准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业务工作所需与党建所长相对接,用党建工作成效保证检察工作正确方向、提升检察工作质量效益。

三是抓好党建工作,要真正把感情“投进去”。要真心真爱党建工作、用心用情钻研党建工作、善做会干党建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对于推动检察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标对表、勇于自我革命,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心真爱党建工作;要对照省院党组要求和吉林检察工作需要,着力解决制约和阻碍检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形式,改进工作方法,用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促进党建、业务真正融为一体;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把党员的正当诉求关注到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工作,解决好困惑,把组织的关心落到实处。

四是抓好党建工作,要切实把责任“加进去”。要想通“为何抓”、明确“谁来抓”、着眼“怎么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完善落实党建责任制的责任体系;党组书记要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主责主业,作为不可推卸的份内职责,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组其他同志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懂业务、更要懂党务,完善落实党建责任制的责任体系;要以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为抓手,进一步健全《省院机关党建考核实施办法》,把抓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作为评价党组织班子和书记政治上强不强、实绩好不好、作风正不正、工作称职不称职的重要标准,探索落实党建责任制的科学途径。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机关各支部书记、正处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字:王馨   图片: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