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
   作者: 2020-05-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

 

在实践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无私奋斗中

燃烧无怨无悔的青春

 

430日,检察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省检察院青年检察干警代表作了发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

 

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视频《这些年,习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省检察院机关8名优秀青年干警,围绕自身工作、思想实际介绍了工作经历和感受,畅谈了对理想信念、职业发展、人生追求的思考,抒发了与法治建设齐发展、与检察事业共奋进的豪情与决心。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

 

尹伊君检察长首先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全青年干警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在实践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无私奋斗中燃烧无怨无悔的青春,成长为顶天立地的一棵棵检察青松。

 

省检察院机关的8名优秀干警作交流发言

 

接着,尹伊君检察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青年检察干警畅谈了事业、人生、理想,他用忠诚、勤奋、无私和廉洁八个字寄语全省青年检察干警。他说,忠诚是最高尚的无产阶级品质共产党人的忠诚是有信仰的忠诚,李大钊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共产党人忠诚的典范。青年一代要继承忠诚的品格,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检察事业,忠诚于初心使命,忠诚于检察官职业道德。以“三种作风”“三种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追求极致,努力为检察事业做出贡献。勤奋是最可敬的工作态度和成长捷径青年人精力旺盛,一定要把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千万不要虚度青春。习近平总书记曾殷殷嘱托年青一代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张军检察长也曾说过“我推荐的‘书’叫‘开卷有益’”。作为青年检察干警,不但要学习运用好法律知识,还要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知识,从中领悟道理,学以致用,通过勤勉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升素能,练就高强本领,在忠实履行岗位职责中茁壮成长。无私是最可贵的共产党人胸襟抱负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自己的一生无私奉献给党的事业,留给青年一代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青年一代应该传承这种无私精神,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真正担当起责任,履行好使命。从另外一个层面说,无私也是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做好本职工作的准则,一旦有私心,再有水平,办案也就没了水平;一旦有私心,技巧再好,也不能取得他人的信任。廉洁是最可畏的人生底线人的一生,一定要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青年干警守好人生的底线显得尤为重要,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守好廉洁从检这个底线,时刻系牢廉洁这根安全带,保护好自己一生的平安。

 

会议现场

 

检察副厅级以上领导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机关各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省检察院机关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文字:张倩怡  图片: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