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专家论证会
   作者: 2020-04-2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完善业绩考评机制

——省检察院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专家论证会

征求各界代表意见建议

 

426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专家论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律师和省法院、省公安厅等有关单位共9名代表,面对面聆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对正在研究制定的《吉林省检察机关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考评指标和计分规则》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行论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伊君检察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背景以及省检察院在设计考评制度和指标过程中主要突出的优化“案-件比强化对办案效果的考核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等三方面的理念和要求。省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处长宋春来、案件管理部主任刘世天分别介绍了《指导意见》与《考评指标和计分规则》的相关情况以及主要内容。

“建议完善政府、法院、公安、律师事务所等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认可程度的评价指标”“建议制定关于细化案件难易程度的参考指标,为基层院提供指导”“建议对复议维持原决定的给予更高加分”……座谈中,9与会代表围绕指导意见和考评指标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先后发言 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尹伊君检察长一边认真听取一边仔细记录,对代表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答复。

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认识问题的角度更加多样、解决问题的思路更加开阔,对进一步提高《指导意见》《考评指标和计分规则》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很有启发、很有帮助。”尹伊君检察长说。

尹伊君检察长用“衷心感谢、吸收采纳、携手前行”十二个字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感激之情。他说,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支持帮助检察机关改进和提升工作。省检察院将坚持做到能吸收、尽吸收,一条一条分析消化,对《指导意见》《考评指标和计分规则》进行再推敲、再研究、再调整、再完善,努力打造出既具有吉林特色,又可复制、可推广的考评管理体系。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省检察院新一届党组成立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大力提倡和弘扬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转作风、补短板、提素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是,距离新时代的更高要求,距离人民群众的更多期盼,检察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强调,检察机关只有紧紧依靠社会各界的支持,积极听取各位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律师的意见建议,千方百计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才能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尹伊君检察长还现场对落实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意见建议具体明确、现在就能修改完善的,要马上作出相应调整;对需要继续研究细化的,要专门拉出清单,深化调查研究,确保好建议得到落实。

 

会议现场

 

省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王馨  图片: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