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
   作者: 2020-01-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3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第二十九次党组会,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尹伊君代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点,深刻阐明了应急管理工作的思路、方向和要求,为检察机关落实好应急管理部署要求,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尹伊君代检察长强调,作为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履职尽责,尤其是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方面的作用,在减少灾害事故发生等方面贡献检察力量。 

  接着,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尹伊君代检察长结合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谋划,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把压实责任和部门协同紧密结合起来。各级检察机关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同时各部门之间要协同联动、统筹协作,形成整体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要把“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紧密结合起来。要结合检察职能,将“深挖整治”做细做实,探索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要把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经验,做到案件质量和效率的双保险。 

  四要把精心谋划和重点推动紧密结合起来。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特别是大要案攻坚、打伞破网、行业整治等重点专项,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检察院一级巡视员、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