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尹伊君代检察长强调: 要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作者: 2019-12-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监督是最好的支持,也是最温暖的支持!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我们要监督别人,同时更加需要接受别人的监督,通过听取大家的意见,就是要对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检察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视,从而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12月24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专家咨询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共18名代表,面对面听取他们对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察机关应该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更好的落实”“报告中应充分体现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取得的成效”“检察机关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应该更加关注农村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三个半小时的座谈,18位与会代表结合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检察工作实际,围绕扫黑除恶、刑事检察、队伍建设、智慧检务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建议。 

  尹伊君代检察长一边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边仔细记录,对代表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还进行了现场答复 

  “这次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发自内心地对检察工作提出建议、寄予希望,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切期盼,是对检察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让我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尹伊君代检察长说。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尹伊君代检察长强调,省检察院新一任党组成立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大力提倡弘扬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和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深入开展了“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持续转作风、补短板。但是,当前检察工作与新时代的更高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更多期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扎扎实实去做。一个短板补齐了,新的短板就会出现;一个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就会发生,只有紧紧依靠社会各界的支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狠盯住检察工作的薄弱环节、牢牢抓住社会各界关心的突出问题,才能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尹伊君代检察长还现场对落实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相关部门,对意见建议具体明确、现在就能办理落实的,要马上行动;对需要一段时间持续推进的,要明确责任人员、提出具体措施、明确落实时限。同时掌握意见建议落实工作进展情况,纳入督办台账,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各位代表进行反馈。 

尹伊君代检察长用“感谢、落实、真诚、希望”八个字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感激之情。他说,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省检察院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报告内容进行再推敲、再充实、再提炼、再升华,努力使工作报告更接地气,更具科学性和准确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