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第一书记化身“带货达人” 吉林检察机关的驻村检察官们在第四届吉林雪博会等你
   作者: 2019-12-1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听说这有扶贫产品?我也想助力乡村发展,在哪买呀?”“就那边,8号馆!”第四届吉林雪博会上,有一个特殊的展馆——“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在那里,省检察院驻延边州龙井市老头沟镇泗水村第一书记王利斌,长春市检察院驻长春市九台区胡家回族乡红石村第一书记张长生,抚松县检察院驻白山市抚松县东岗镇西乡村扶贫第一书记吕绪伟纷纷化身“带货达人”,推销本土农特产品,为扶贫产品打开新销路。 

  “热乎的黏苞米出锅咯!”代言区内,王利斌书记卖力吆喝着,这个可供试吃的鲜食黏玉米来往顾客几乎逢吃必买。除此之外,王利斌书记从泗水村带来的延边黄牛肉、五粮煎饼、有机黑木耳也备受青睐,供不应求,第一书记的“带货”能力可谓非同一般。 

  在王利斌书记所在摊位的不远处,长春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张长生正在向来往行人介绍着胡家回族乡红石村中药产品——天麻的药用价值。这时,一位老奶奶在展区前驻足,问起了张长生书记带来的另一样产品。“滑子蘑是有机的吗?”她对这个大棚培育、手工晾晒的扶贫产品很感兴趣。 

  另一位第一书记带来的产品也很吸引人,“带着你的味蕾去旅行,品味来自长白山的味道。”在西乡村扶贫第一书记吕绪伟产品展区展示牌前,两个女孩正在为刚刚买的在售扶贫产品——“自然王国”生态蜜付款。 

  12月16日,雪博会已临近尾声,第一书记的代言销售到了关键时刻,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国庆顶风冒雪来到了8号馆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展区进行现场踏查。“带来了几种产品?效果都怎么样”每到吉林检察机关扶贫书记代言的产品区,车国庆主任认真细致的询问产品情况。 

  “扶贫这些年大家都辛苦了,现在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期,要利用雪博会拓宽我们的销售途径,还有一天时间,你们再加把劲儿,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咱们的产品、喜欢咱们的产品、信任咱们的产品,真正帮助包保帮扶村脱贫致富。”一路上,车国庆主任始终在为几个扶贫书记加油鼓劲。?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