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专题传达国家监委关于给予杨克勤开除处分的决定
   作者: 2019-12-1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8日,吉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了国家监委关于给予杨克勤开除处分的决定。院党组同志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中央给予杨克勤开除处分的决定完全正确,院党组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党中央的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这是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得党心、民心的大事,在这个大局面前,任何人没有例外,也不存在法外之地。杨克勤身为党的领导干部、省级院检察长,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以权谋私、以案谋私,严重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破坏地方检察系统政治生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力干预司法,严重损害了司法机关形象和公信力,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给予杨克勤开除处分的决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院党组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在发言中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一定要深刻吸取杨克勤违法犯罪教训,以案明纪,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全体检察人员尤其是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肃清杨克勤的流毒,进一步总结反思并改进检察工作。他强调,全面彻底消除杨克勤案件带来的不良影响,必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把选人用人关,尽最大努力修复被破坏的政治生态;必须着眼满足人民群众新的更高期待,坚持没完没了地补短板、强弱项,追求极致,永不满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尽最大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和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 

  尹伊君书记强调,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做好今后检察工作,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以上率下加强政治建设。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履行好政治性极强的检察职责”要求,进一步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工作,把政治要求具体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 

  二是求真务实做好检察业务工作。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吉林经济建设,着力在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履行好检察职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 

  三是清正廉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的建设引领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切实增强廉政意识,提高底线意识,强化防范意识,管好身边人、家里人,把“严字贯穿始终,继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高压态势,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