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 2019-11-2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7日,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组织召开第25次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尹伊君代检察长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吉林检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着力在学习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通过支部会、支委会、党小组学习和教育培训等方式,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全体检察人员要积极主动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在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领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

  二是着力在服务上下功夫。全会对全省各项工作提出了更多要求,涉及的大部分领域的多项内容都与检察工作息息相关,要切实发挥好检察职能,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是着力在落实上下功夫。全会部署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建立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等一系列与检察工作直接相关的重大任务,要细化实化举措,压紧压实责任,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四是着力在提高能力和素质上下功夫。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眼睛向内,剖析问题,查找问题,找到短板,强化作风,提高能力和素质。要主动自觉地弘扬“三种作风”和“三种精神”,更加自觉接受人民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谋划好明年工作,以更高的站位和更长远的眼光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省院机关‘补短板、强弱项’专题调研指导工作情况的报告”等议题。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