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集中警示教育整改交流专题会,尹伊君代检察长强调:坚持“三种作风”弘扬“三种精神” 积极推进全省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作者: 2019-11-2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1月28日,省检察院召开“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警示教育整改交流专题会,专门听取在集中警示教育中省检察院部分部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强调:全省检察干警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检视出的问题,以敢于斗争的勇气和毅力向阻碍工作质效的不良风气宣战,真正通过集中教育整顿实现吉林省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要求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把“三种作风”“三种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 

  11月初以来,省检察院新一届党组部署开展了“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主要针对全省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进行破解,为打造过硬的吉林检察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省检察院第一、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十检察部和检务督察部、政治部干部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在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入查找了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 

 

  尹伊君代检察长对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面存在问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真正把“三种作风”“三种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作风的关键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领导干部,不仅要想在前面,还要干在前面,要求检察人员做到的,领导干部要先做到;要求检察人员干的工作,领导干部要率先干好;要求检察人员加班加点的,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加班加点。领导干部必须亲自办案、亲自阅卷。只有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亲力亲为,才能带动整个队伍作风转变,才能实现队伍整体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坚持求真务实作风的关键是实事求是。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部门,要把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到司法办案过程中,严格地按照事实、证据、法律来说话,勇于提出自己意见,敢于坚持自己的观点。只有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才能造就出适应时代需要的检察官。 

  三是坚持追求极致作风的关键是精益求精。要用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把份内的工作做规范、做到位,在符合要求、符合标准的基础上,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努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弘扬敢于担当精神的关键是强化责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全体检察干警要在关键时刻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要在重要时刻有强烈的补位意识,以做好检察工作、发展检察事业为己任,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五是弘扬敬业奉献精神的关键是以工作为重。要建立健全检察官业绩考核制度、个案评鉴制度,让“干与不干一个样”的状况得到彻底扭转,真正让任劳任怨、敬业奉献的同志得到肯定、受到尊重。要大力弘扬敬业奉献精神,注重发现诸如郭恩慧、吴慧清、丁树达典型,选树先进,有效发挥身边榜样的激励、引领作用,带动队伍作风向好转变。 

  六是弘扬清正廉洁精神的关键是奉公守法。要守好奉公守法的底线。省检察院开展集中教育整顿,就是要让大家认识到,工作干得再好,底线失守,只能害人害己。只有奉公守法,才能岁月静好。弘扬清正廉洁的精神,要发挥好警示教育的作用。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组织一次警示教育,不能让廉政建设这根弦松下来,要把严管厚爱、管理监督真正落到实处。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省检察院机关副处长级以上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