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把集中教育整顿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省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集中教育整顿对照检查专题会议
   作者: 2019-11-2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

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11月28日

省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对照检查专题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自我批评。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省纪委监督检查三室副主任周立国、省委政法委政治部队伍建设处处长罗生存到会指导。
  

  “省检察院正在开展的‘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已经进入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的关键阶段。”尹伊君代检察长说,“我们召开这次对照检查专题会议,是省检察院机关教育整顿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在于切实发挥好领导同志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直奔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对照检查环节结束后,李光辉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检察机关“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是新一届党组落实最高检及省委领导指示要求的有力举措,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的重要部署,非常契合当前全省检察队伍建设的实际,体现了省检察院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李光辉副书记说,这次集中教育整顿,主要目的是汲取杨克勤、谢茂田、吴长智、姜洪涛等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修复和改善良好的政治生态,主题鲜明、靶向精准,招法着实、措施有力,切实做到了领导重视带头抓,直面问题不回避,真抓真改转作风,取得了积极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他要求,一要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执法司法工作中的政治保障作用,坚持案子办到哪里、党组织的作用就拓展到哪里,把党的绝对领导融入到各领域各环节。二要切实履行使命任务,毫不懈怠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健全完善检察制度,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改进短板不足,进一步查缺补漏,细化实化整改举措,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让全省社会各界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气象。三要注重夯实发展根基,毫不放松地抓好检察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始终如一地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紧制度的篱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就进一步做好集中教育整顿整改落实工作
尹伊君代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检察机关政治建设。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解决全省检察队伍特别是检察领导干部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集中教育整顿,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持续加强全省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围绕“修复检察机关政治生态”的目标,深入反思警醒,清除思想污染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把准政治方向,重塑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持续转变作风,狠抓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全省检察机关要以此次集中教育整顿为新起点,树立长久坚持的决心,持之以恒、长抓不懈,用扎实的工作成效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果。要扎实做好教育整顿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方案和推进表要求抓好问题整改,通过切实可行工作举措,把突出问题解决好,从根本上转变作风,让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成为检察人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在全省检察机关蔚然成风,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铁一般检察队伍。

  三要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通过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住典型问题,严肃问责,对于查明的违纪、违法、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通过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检察队伍思想政治更加坚定、纪律规矩更加严明、工作作风更加务实、队伍形象得到提升,确保突出问题一个一个得到克服、一批一批得到解决。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巡视员,机关党委、检务督察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