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走一线听心声 纳建议谋发展 ——尹伊君代检察长赴延边调研并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作者: 2019-11-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尹伊君代检察长在延边州检察院调研并现场阅卷 

   

  11月8日,是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到延边调研的第二天。尹伊君代检察长先后来到延边州检察院、省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延边铁路运输检察院进行调研,并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在延边州检察院,尹伊君代检察长先后查看了远程视频接访室、控申接待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扫黑办,与一线干警详细交流,询问工作开展情况。 

  “这起案件承办人是谁?咱们交流一下。”在案件管理中心,尹伊君代检察长坐在一张放满卷宗的桌前,仔细翻看起来。在查阅一起不服不起诉决定的申诉案件卷宗时,得知该案经过检察官的沟通和调解,最终申诉人出具谅解书,撤回申诉后,尹伊君代检察长微笑地点点头,说:“这起案件办得很好,办案检察官发挥了积极作用,化解了矛盾纠纷,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比较明显,你们要继续努力!” 

  在延边林区分院视频接待室,尹伊君代检察长现场连线五个基层林区检察院,与基层院检察长“面对面”交流。“我是珲春林区院检察长季炜,向您汇报工作。”“你们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得怎么样?”“年初以来,我院认罪认罚从宽案件适用率是96.8%。”“你们这项工作开展的很好,要继续努力,一定要保证适用程序规范合法。”尹伊君代检察长提出要求。 

  在延边铁检院,尹伊君代检察长先后来到干警办公室、图书阅览室等,围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等多项工作与干警进行亲切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一线干警座谈交流会上,延边州检察院、省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延边铁路运输检察院、延吉市检察院干警围绕检察业务作了交流发言。在近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中,干警们不仅介绍了自身工作情况,更多的说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尹伊君代检察长认真记录着,不时与干警进行互动交流。 

  座谈交流结束后,尹伊君代检察长深有感慨:“这次调研,一线干警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这是吉林检察人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动力源泉,一定要珍惜好、呵护好一线干警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吉林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 

  

在谈到今后工作时,尹伊君代检察长强调: 

  要切实转变理念,树立客观公正的司法理念,做到打击违法犯罪和保障合法权益两手都要硬,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要切实聚焦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齐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两项监督”等短板,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对接服务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 

  要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时刻以追求极致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努力树立吉林检察新形象。 

  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调研期间,尹伊君代检察长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代表委员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校园普法工作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监督意见。 

  尹伊君代检察长表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回去后我们要深入研究,抓好落实。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随时听取代表委员的批评意见。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自身专业素能,在业务上补短板、强弱项,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要创新方式方法,主动为代表委员们了解检察工作提供更多途径,努力缩小检察工作与人民群众新要求之间的距离。 

   

尹伊君代检察长在延边林区分院与基层检察长“面对面”交流 

尹伊君代检察长在延边铁检院调研并与干警亲切交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赴延边调研并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兵主持会议 

 一线干警座谈会现场 

代表委员座谈会现场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