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尹伊君代检察长强调:加强政治建设解决突出问题 齐心协力开创吉林检察工作新局面
   作者: 2019-11-0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友臻出席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国庆宣读集中教育整顿方案

会议现场

  11月1日,省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教育整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友臻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醒》,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国庆宣读了集中教育整顿方案。 

  此次集中教育整顿为期一个月,分为集中学习、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三个阶段。  

  尹伊君代检察长从为什么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怎样开展集中教育整顿、集中教育整顿要达到什么效果三方面作动员部署讲话。 

  尹伊君代检察长指出,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绝对忠诚的政治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重振吉林检察事业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越来越严的迫切需要,是持续正风肃纪、扭转吉林检察队伍现状的迫切需要。要深刻汲取杨克勤、谢茂田、吴长智、姜洪涛等违法犯罪教训,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能力。 

  他要求,检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忠诚落实到行动上,而不是停留在口号上。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找到差距和短板,通过不断提高办案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用多办案、办好案赢得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肃认真起来,集中精力把教育整顿做到实处,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解决掉,真正受教育、转作风、改形象。 

  他指出,开展集中教育整顿要整体推进。要抓住“重点人”,紧紧抓住省检察院机关、抓住“一把手”、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抓住个别违法违纪人员这个反面典型;要突出解决“重点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品格修养四个方面的问题;要把握“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从实从严从细的要求贯穿各个关键环节。 

  他强调,要坚持正向引导,以看得见的方式,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在思想认识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检察事业高度热爱;在检察业务上,短板弱项明显改善;在干部队伍上,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和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初步形成;在政治生态上,达到风清气正。 

  “此次集中教育整顿具有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重要意义,在办案中我们不能用手中的权力换取个人的私利,要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提升个人修养和提高业务水平上,争取把此次集中教育整顿的成果渗透和体现在每一个案件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我们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会后,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董新宁感慨颇深地说。 

  省检察院政治部队伍建设处副处长张海林也表示:“作为检察干警,我更应该反思自身在政治规矩、纪律作风、品格修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不断地自我完善,提高自身能力,为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二级高级检察官;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长白山检察室负责人;各市、州、分院检察长,梅河口、公主岭市院检察长;铁检分院全体干警;检察官培训学院全体人员、赉宁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市、县两级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