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1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代检察长尹伊君强调:坚持务实作风坚持点滴做起 开创吉林检察新局面
   作者: 2019-10-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10月1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1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研讨交流。尹伊君代检察长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政治、业务、作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新开创吉林检察新局面。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尹伊君代检察长在发言中说,这次来吉林工作,昨天被任命为代理检察长,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省人大对我的信任,纯朴热情的吉林人民对我的厚爱,更加感受到肩上担子的份量,一定不辱使命,履职尽责。通过近几天和院领导谈话,到各部门调研,感到干部队伍的素质总体是好的。但是,杨克勤、谢茂田、吴长智、姜洪涛等腐败犯罪分子给我们政治生态、业务建设、纪律作风等方面带来的危害和影响确实非常严重,一些同志还没有从消极情绪中走出来。要扭转这种风气,靠的是吉林检察队伍的每一名同志,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带头树起吉林检察良好导向。
 

  尹伊君代检察长指出,扭转消极不良风气,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我们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彻底的涤荡扫除,为大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围。 

  尹伊君代检察长强调,爱国主义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必须从我做起,从身边具体工作做起,培养爱国主义高尚情怀。 

  

爱国首先要爱家。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爱家就是要真正对家庭负责,作遵纪守法的模范,廉洁自律楷模,莫因违纪违法犯罪使家人蒙羞、累及家人。只有守住小家的底线,才能维护“大家”的底线。
 
爱国首先要爱单位。要模范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组织纪律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爱国首先要爱检察事业。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有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打造好合格的检察产品,力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爱国首先要爱党爱社会主义。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保证,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同自己所从事的检察工作紧密相连,进一步推进吉林检察事业向前发展。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检察院机关副处长级以上干部,长白山检察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