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
   作者: 2019-10-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尹伊君书记主持会议并传达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  

会议现场

 

  10月14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尹伊君主持召开第21次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尹伊君书记组织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和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讲话精神。随后,结合吉林省扫黑除恶检察环节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尹伊君书记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各级院检察长要增强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熟悉、掌握案件情况,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 

  二是在精办案件上下功夫。省检察院要加大对各级院的指导力度,准确把握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切实把每一起案件办实、办精,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 

  三是在根治目标上下功夫。要重点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明确“保护伞”界定标准,严把证据审查关口,提高办案质效。 

  四是在强化综合治理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运用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领域综合治理,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