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镜头看检察
我省两位检察干警荣获 “勘验取证能手”称号
   作者: 2021-06-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活动并致辞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全神贯注、思路清晰、操作敏捷……在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场上,吉林检察机关的参赛选手们准确操作各项检测设备,快速记录核准数据,展现出高超的勘验取证技术水准。经过激烈的比赛,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技术信息部干警张文绣和第七检察部干警张冰最终获得“勘验取证能手”称号。

  此次全国范围的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是最高检政治部、第八检察厅和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首次联合举办的大赛,是对公益诉讼队伍和检察技术队伍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大练兵,为实现锻炼队伍、取得优异比赛成绩的目标,在赛前,省检察院组织了集中培训演练,邀请了相关单位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和指导,并模拟现场环境反复操练,培养参训检察官熟练掌握现场勘验及快检操作原理和规范,为比赛获得佳绩奠定了基础。

  赛场上,在模拟现场勘验采样与快速检测、环境损害勘验采样和现场检测基础知识考试、无人机航拍取证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分别承担勘验、检测、制作检测报告和勘验检查笔录等多项任务,最终,在全国120余名公益诉讼检察官、检察技术人员中,吉林检察2名干警脱颖而出,获得“勘验取证能手”称号。

  参赛队员赛后纷纷表示,此次竞赛是提高专业技能、开拓视野的重要机会,经过赛前集中演练和现场实战,积累了难得的经验。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会更加注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与技术工作的融合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字/纪东圻 素材/省院技术信息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