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镜头看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心动”的时候,先别急着“行动”!
   作者: 2021-05-1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把钱交给我们,每个月什么都不用干就有高额利息收入 

  来我们这投资理财吧,保您几年内成为有钱人 

  ………

  如此诱人的暴富指南,你,心动了吗?

  检察官提醒:心动的时候,您还真别急着行动,这很可能是犯罪分子设计的陷阱…… 

  近年来,松原市非法集资类案件频发,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该类犯罪涉及范围广、涉案金额大、涉案人数多,给松原地区的发展和稳定带来了不利影响。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近日,松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松原市公安局、法院及松原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在伯都讷广场开展了一场以远离高利诱惑、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检察官们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相关书籍等方式,结合国务院近期颁布实施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重点向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外在特征、常用手段及法律后果。

  您去某投资理财公司领取过免费的豆油和鸡蛋么?您参加过某理财公司组织的免费泡温泉养生活动一日游么?这些都是犯罪分子惯用的伎俩,通过给予小利最终掏光你们的腰包 

  如果您听说身边的亲戚朋友投资赚翻了,并且还是所谓的政府扶持项目,您可要警惕起来了,这很可能又是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让您在无形之中交出养老钱 

  …… 

  为了让现场群众更深入、全面地了解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检察官还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进一步剖析了该类违法犯罪的形式和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检察官还提醒人民群众要引以为戒,拒绝高利诱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听你们这么说,我就知道什么时候该提高警惕了”“检察官们讲的真是太好了,我都听明白了”……现场的群众对于此次活动给出好评。

  一直以来,松原市检察机关积极作为,依法充分发挥打击金融犯罪、服务经济大局的检察职能,对涉众型案件妥善办理,有效指控犯罪。同时,全力做好追赃挽损与矛盾化解等工作,努力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为维护松原市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贡献了检察力量。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