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镜头看检察
“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作者: 2021-04-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感谢检察院对我家的救助,真没想到你们对我的孩子这么关心,这些钱不仅帮婷婷(化名)解决了生活问题,也让我们家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近日,在领取到司法救助金后,被救助对象婷婷的母亲连声道谢。

 

 

  今年2月份,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苏兴娟办理了一起未成年人案件。案件虽然完结了,但苏兴娟发现该案给被害人婷婷带来的心理创伤却一直未能平复。

  “她很抗拒与我们的交流,面无表情,不说话也不抬头……”,回忆起第一次与婷婷见面时的场景,苏兴娟记忆犹新。苏兴娟知道,这起案件给婷婷带来了很大的精神伤害,因此在后续为婷婷做心理疏导时,她很小心,不断地调整疏导方式,终于一点点打开了婷婷的心扉。

  在后来深入的交谈中,婷婷表示想学一门手艺,做一份稳定的工作,踏踏实实地开始新的生活。但苏兴娟了解到,婷婷一家生活十分困难,以他们目前的情况根本无法负担婷婷学手艺的费用。

 

 

  怎么办?怎么才能帮助婷婷一家真正走出困境,让他们重获希望?经过商议,检察官们决定帮助婷婷一家申请司法救助。他们迅速整理了救助线索和相关材料,第一时间移送至宁江区第五检察部,经调查核实,婷婷符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的救助条件。婷婷一家的希望来了。 

  “我们办的不仅是案件,更是别人的人生。”苏兴娟说,“我们办案既要有雷霆手段,也要有温暖如春的关爱救助。精益求精办好每个案件,用心关爱每一个未成年人。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关注婷婷的生活,争取帮她走出阴霾,开启新生活。”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