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镜头看检察
今天的“学生”不仅有学生
   作者: 2021-04-0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思想和法律意识,推动法治校园建设,汪清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筹备法治宣讲课程,在筹划针对未成年人法治课程的同时,把对教师的法治教育也纳入了计划当中,加强教师队伍的法治建设,发挥教师示范作用,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

   

  

   

  4月2日上午,汪清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第一站来到汪清县第二小学,为该校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课程主要围绕未成年检察工作、“一号检察建议”、真实校园案件案例以及对法治校园的意见建议四项内容展开,着重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内容:随着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持续多发,最高检2018年出台了“一号检察建议”,旨在减少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法治课结束后,为该校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及宣传画报400余本。

   

  

   

  当天下午,该院法治宣讲团成员为汪清县第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用朝鲜族语言讲解了《校园暴力》,通过真实的校园欺凌案例,对校园暴力的产生、校园暴力的种类、如何预防、以及遭遇校园暴力时该如何解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汪清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校园法治宣讲全覆盖为目标,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为民实践活动,以没完没了地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指引,通过多种形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