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镜头看检察
“舌尖安全”无小事,一份检察建议办实事解民忧
   作者: 2021-04-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31日,白山市人民检察院、浑江区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来到白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浑江分局辖区,跟踪一份有关群众舌尖安全的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2020年12月份以来,白山市浑江区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短短4个月内,他们就受理销售有毒、有害口服保健品食品系列案件12件12人。通过进一步审查,他们认为辖区内行政职能部门存在行业监管不完善问题。于是,他们制发检察建议并报白山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审查同意,由浑江区检察院将检察建议送达。

 

 

口服保健品行业涉及到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白山市两级检察机关没有止步检察建议发出,而是进一步对该检察建议同步跟踪,监督落实,力争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

白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浑江分局对检察建议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对检察机关提出的三项建议在要求时间内认真研究落实,同时印制宣传单广泛宣传。

白山市检察院刑检二部检察官表示,检察机关制发检察建议目的是依法履行检察职责,落实“四个最严”专项行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他们将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行动,聚焦全省政法系统“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任务,落实“双打”专项行动,并就“‘行政’转‘刑事’案件”等工作建立相关机制,充分利用好行刑衔接平台,共同努力,营造依法严惩相关违法行为的执法氛围,积极回应社会群众诉求与关切!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