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镜头看检察
第三天! “思想再充电 业务再提升 党性再锤炼” 这次培训真“解渴”
   作者: 2020-12-0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2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基层检察院建设素能提升班”进入第三天,大家的热情不减,学习气氛依然高涨。

 

 

早上9点整,全省市、县两级院检察长准时步入会场,一场额外“加餐”的专题辅导让大家期待不已。在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主持召开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作辅导报告,张军检察长围绕推动检察更好履职提出的具体要求,让大家直呼“听了解渴、学了管用”“有了方向、干劲十足”。

 

 

“受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的委托,我和大家共同探讨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在下午的培训中,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兵以“认真贯彻张军检察长‘四抓’要求,深入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为题,回顾了我省检察官业绩考评8个月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在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了我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特点。

 

 

开弓没有回头箭!针对如何落实张军检察长的“四抓”要求,进一步推进我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深入开展,刘志兵副检察长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在授课中划出重点。

 

“要重点评价质量和效果,工作量要通过效率评价,指标要不断细化、精准,逐步适应,由浅入深,由粗到精。”

“领导干部要用好业绩考评这个‘杠杆’,不仅‘考’检察官,更要‘考’自己,在推进考评中检验、锻炼自己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对经过考评,发现检察官能力确实欠缺的,应当结合实际进行岗位调整。”

……

刘志兵副检察长提出具体清晰的举措,让参训的各级院检察长有了明确的工作方向,有了实实在在的前进动力。

在随后的结业总结中,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围绕政治站位高、内容安排实、综合效果好、纪律作风硬四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收官和明年的工作谋划,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培训内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市、县两级院检察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进一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张军检察长调研吉林讲话精神,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尹伊君检察长授课精神,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困难,研究解决的措施办法,做好培训成果的拓展和转化。

二要进一步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抓好服务民营经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各项业务工作,深入开展“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治队伍”专项整治,努力消灭“三个规定”零填报,交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年底大考”答卷,通过倒排时间表,逐项销号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完成好,有成效。

三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全省检察机关要着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省检察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做好今年工作总结。既要总结成绩,更要突出查找解决问题,吸取教训,学会“向自己的错误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着力克弱补短,巩固亮点经验,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措施不断取得新业绩。

 

 

 

(文字:张倩怡  王馨   图片:梁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