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镜头看检察
“传承红色吉林精神 抓党建强业务促融合” 省院计划财务装备部党支部与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2020-08-0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28日至29日,省院计划财务装备部党支部与共建联系点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吉林精神 抓党建强业务促融合”主题党日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党支部共建活动。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参加活动。

 

 

 

7月28日下午,共建活动在江源区检察院开展。两个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江源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未检办公室等场所,直观感受了江源区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高质量助推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展开深入交流,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孙振杰同志首先介绍了基层支部建设情况,两个党支部7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党认识、对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体会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考察讲话的思想感悟。随后,计划财务装备部党支部以“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为着力点,现场了解江源区院在计财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面对面给出解决意见。

最后,唐永军副检察长作了交流发言,他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了尹伊君检察长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五点要求,对江源区检察院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计划财务装备部党支部立足业务抓党建现场办公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基层组织“讲政治、会落实、能办案”的具体目标。

 

 

 

7月29日上午,两个支部党员来到江源区石人血泪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罹难矿工纪念馆。计划财务装备部党支部张志军同志以“传承红色吉林精神抓党建强业务促融合”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深入阐释尹伊君检察长“传承红色吉林精神”的指示精神,并对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讲解,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课,全体党员感受到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最后,全体党员在死难矿工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大家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