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镜头看检察
强者对决!第二战——刑事检察业务答辩
   作者: 2020-07-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2日上午八点半,第六届吉林省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进入第二天——刑事检察业务答辩。在昨天的笔试中,得分最高的前20名选手将进入下一战程。

答辩分上下午进行,参赛选手按照抽签确定答辩顺序,根据现场给出的题目作答,评委再根据选手的答题情况进行提问,最终由评委评出各参赛选手的答辩得分。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竞赛将答辩、论辩环节以视频的形式全程直播,全省的刑事检察干警共同观摩赛事,感受着赛场的“华山论剑”,共同见证着决胜巅峰的那一刻。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天担任主考官

   

强大的评委团

 

“选手准备好了么?现在可以开始答题。”“在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过程中,你认为检察院起到了什么作用?”“谈一谈你对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的认识。”……答辩中,随着考官的发问,选手们运用自身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检察工作经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认罪认罚、新型网络犯罪、涉毒案件、经济领域犯罪等检察热点工作和典型案例,一一阐述。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组组详实的数据,答辩现场考官们与选手们一来一往,呈现了一场检察业务实力的饕餮盛宴。

 

参赛选手

 

 

 

统计员和记分员

 

“作为基层的一名检察官,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我十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比赛的机会、提升的机会,感谢省检察院搭建的平台,我会继续努力,在工作中追求极致,办好每一起案子。”来自白山市抚松县检察院,刚刚走出考场的一号考生王洪涛,心情依旧激动着。

 

(文字:张倩怡  图片: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