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镜头看检察
到你身边的主动服务,不一般
   作者: 2020-06-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长春市二道区检察院于6月8日至6月12日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9日,该院20余名检察干警共同走进基层宣传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商场商户及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了20余名群众的现场咨询。

 

 

此次宣传,主要讲解了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流程及职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内容及要求,使群众充分了解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做法和信访法治化进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依托深入基层宣讲、组织公开听证、举行“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内容,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力求通过各种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做法和成效,提高群众参与度,提升活动影响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