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镜头看检察
感受检察机关“12309”技术冲击波
   作者: 2020-06-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梨树县检察院按照最高检工作要求,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8日,该院在12309服务中心召开宣传周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检察机关,了解12309服务中心“信、访、网、电”办理程序以及远程视频接访功能及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该院围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公开听证及司法救助等工作向来宾作了详细介绍,结合典型案例的办理情况、服务民营企业情况,对检察12309服务中心功能进行深入介绍,全面展示近年来该院借鉴“枫桥经验”司法为民的做法和成效。

参加座谈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通过今天的座谈和走访了解了12309一站式服务,网上信访大厅等新的申诉途径和方式,12309检察服务大厅功能齐全,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希望检察机关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增加工作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